这就是黑龙江丨黑龙江首届“时尚春雪节”在塔河拉开序幕
2023-03-23 19:03:26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黑龙江频道3月23日电(记者刘昊东、徐凯鑫)23日,黑龙江首届“时尚春雪节”——塔河鄂伦春文化服饰实景展演在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萨吉满盛山景区举行。

  “古驿鄂乡,踏雪寻鹿”。在本次活动中,时装模特和当地的鄂伦春文艺工作者密切协作,结合鄂伦春“赞达仁”山歌曲调、传统乐器演奏、民族舞蹈、非遗传承等内容,通过四个篇章进行了鄂伦春文化服饰实景展演。

  展演服饰以春夏秋冬四季为题,将鄂伦春非遗元素、森林元素和现代工艺相融合,既体现了鄂伦春民族服饰丰厚的文化底蕴,彰显了鄂伦春同胞勤劳勇敢、崇尚自然、豁达乐观的民族精神,又巧妙地融入了现代时尚设计元素,表达了广大鄂伦春同胞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活动现场,带有民族特色和时尚元素的服饰,与冰天雪地中的莽莽林海相互交融,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尽显塔河秀美风光,为当地居民和游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塔河县委书记孙亮介绍,将冰雪与时尚相结合,将冰雪经济和创意设计相结合,以冰雪资源赋能,以民族文化加持,是开启旅游营销新模式,激活文旅市场的具体举措,也是塔河县纪念鄂伦春族下山定居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

  据悉,此次活动展示的鄂伦春民族文化服饰均出自中华服饰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民族服饰设计师金景怡之手。踏雪寻鹿、四季森林是整场服饰的设计灵感。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