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前锋农场党员服务队一线清雪保春耕
2023-03-16 19:25: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3月16日电(记者黄腾)2023年3月14日晚至15日中午,北大荒集团前锋农场有限公司辖区内出现强降雪、大风天气,12小时降雪量在6毫米以上,给广大种植户的育秧大棚造成了重大安全隐患。面对突如其来的降雪,前锋农场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顶风冒雪冲到第一线参与大棚清雪和加固工作,用行动落实极端天气安全应急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在备春耕工作中,前锋农场有限公司防雪和清雪两手抓,安排工作人员实时关注天气预报,努力做到未雨绸缪。此次降雪前,该农场通过微信群发消息,生产作业区负责人逐一电话告知,将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及时传达给种植户,提醒其做好应对准备。同时,组织了1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服务队,随时参与清雪工作。

  为防止积雪过多以及受大风损害大棚,在降雪过程中,各生产管理区管理人员全员在岗,指导种植户做好大棚除雪加固工作。党员服务队分成20个小组,自备清雪工具,奔赴各个育秧大棚所在地块,以小时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棚区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隐患后,与种植户一起清理大棚积雪并加固大棚绷带,尽量做到一区不遗、一棚不损。据了解,此次强降雪和大风天气中,前锋农场党员服务队直接参与70余栋大棚紧急清雪工作。在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和种植户的共同努力下,全辖区内17000余栋育秧大棚均未出现破坏性受损情况。(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