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师范大学:上好“五学”课,让理论学习持续升温
2023-05-06 09:50:08 来源: 哈尔滨师范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制定主题教育读书班工作方案,设立主题教育学习专用教室,坚持用好“自学、领学、研学、讲学、见学”五课堂,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上好自学课,在深学原文中强党性。哈尔滨师范大学领导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密结合理论学习专项方案,共制定个人学习计划230份,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8种必读书目,反复研读、潜心思考,力求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精髓要义,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上好领学课,在强化引领中作表率。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孙立军带头学习“充电”,带头研讨交流,带头梳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思路和举措。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以及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政府关于创意设计产业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为全校党员干部带好头、做示范、立标杆。

  上好研学课,在交流研讨中固根基。学校党委以主题教育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相结合、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学校资源优势和办学特色相结合为原则,开展2次集体研学,围绕校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结合学科专业改革、文化创意、向北开放等学校重点工作,强化改革创新和晋位争先意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及师生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深入研讨交流,形成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分管部门建设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共识,确保在学深细悟、融会贯通的同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能力,提升各项服务水平。

  上好讲学课,在课程辅导中长才干。学校邀请黑龙江省委党校李辉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虹教授进行2场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报告有理论、有高度、有实践、有创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运用生动的宣讲方式和深厚的学理知识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讲清、讲透、讲活,切实增进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上好见学课,在创新实践中建新功。学校党委积极探索主题教育载体形式,提高理论学习成效,坚持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将学习所悟转化为自觉行动,营造学习状态向上、学习动作灵活、学习成效显著的良好氛围。学校党员干部赴江南校区创意设计产业园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考察见学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干部培训考察活动,通过挖掘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找准创意设计产业与学校工作的融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助力学校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学思想、强党性的基础上重实践、建新功。(刘佳鑫)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