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举办第六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
2023-04-24 09:20:46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4月21日至23日,第六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在东北石油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7所高校、科研院所和石油企业、学术期刊等单位的450余名师生和专家学者参加大赛,157件作品进入技能大赛决赛。

  经过两天的评审,共评选出本科生、研究生综合组特等奖14个,一等奖43个,二等奖46个,三等奖54个;评选出知识竞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评选出优秀论文12篇,优秀展板12个;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51人。大赛不仅为油气地质领域学子提供展示才华和学术交流的舞台,也将为企业和国家能源事业发展输送一大批高素质专业人才。

  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付晓飞表示,面对我国油气勘探开发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希望广大石油学子传承弘扬好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通过解决“卡脑子”问题去破解“卡脖子”技术,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希望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不断凸显品牌优势,为油气领域输送更多更优青年人才;希望石油兄弟院校强化战略合作,着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共同推进石油地质领域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据了解,第六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赛制更加完善、赛题特色鲜明,是历届参赛人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包括技能大赛、研究生学术论坛、知识竞赛、专家讲座、校企座谈等内容,旨在为全国石油学子打造“学习、竞赛、研究”三位一体的高素质地球科学人才培养平台,同时也为石油行业企业和石油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构建育人共同体搭建了桥梁。作为本届大赛的东道主,东北石油大学高度重视抓筹备,精心策划谋实效,统筹兼顾保落实,全力将本届大赛打造成石油行业凝心聚力、石油院校展现风采和石油学子人才辈出的大赛。据悉,第七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将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许丽娜 王超颖 吕鸿浩)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