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宁安:数字化赋能教育 加速推进产教研融合
2023-03-30 14:14:42 来源: 宁安市教育体育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23日至28日,由黑龙江省宁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于阳带队,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余彬副主任、宁安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李晓欣等同志组成的代表团,赴浙江省杭州市开展合作交流活动。

  代表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东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空天探索(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合作基地、世界500强企业——海亮教育集团旗下的部分学校。

  在与东隆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交流会上,代表团介绍了黑龙江省与教育部将携手共建对外教育交流新平台、产教融合基地、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高地,共同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情况,研究了两地发挥区位优势,共同围绕“科教、创新、发展、数字、产业、融合”大做文章、做大文章。于阳副市长表示在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实现“八个振兴”的背景下,作为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试验区的宁安会把“科教振兴”作为首要任务,举全市之力重教育、办教育、兴教育,加速推进产教研融合,努力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道。

  宁安市希望依托东隆教育科技高精尖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产业孵化能力,主要围绕产教融合基地培育、城市“智慧大脑”建设、数字化教育赋能、特色产品电商产业提升、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国际交流等内容,以数字化赋能劳动教育为入口,率先打造宁安数字化赋能教育的国家级示范区。会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空天探索(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团参观了丰碑中国航天科普馆,双方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建设航天强国、实现伟大中国梦”主题,达成建设“空天探索科学实践中心(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公益项目的共识,正式签订公益项目建设合作协议。

  在海亮教育集团,代表团参观了集团旗下湘湖未来学校及诸暨海亮教育园。集团有28年办学历史,以“精品化、特色化、国际化”为办学定位,在校学生20万余名,是国内K12领域覆盖最广、最具综合实力的民办教育集团之一。双方将从科技兴教、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教育项目合作。

  宁安市是全国第一个文化县,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县,省部共建国家现代农村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试点县,国家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曾敏)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6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