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培训会议
2023-03-22 18:20:22 来源: 黑龙江省教育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21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培训会议,对全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进行部署。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义务教育督导处处长刘俊贵、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教育局督学陈国明作专题培训讲座,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董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市(地)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要在基本均衡巩固提高、优质均衡查缺补漏、加强学校建设、抓典型树标杆、县级自评市级复核、培育督导评估专家队伍、加强过程性督导、营造良好氛围上等八个方面下功夫。

  会议强调,各市(地)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家督导评估认定的标准和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重新复核规划,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考核督办,落实落靠本地政府发展义务教育的主体责任,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积极主动融入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格局,努力开创龙江教育督导事业新局面,为建设高质量的黑龙江教育体系保驾护航。

  会议还对全省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动态监测系统平台使用进行了培训。黑龙江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教师发展学院等相关人员在省教育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教育局、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各级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各级督学等万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