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华德学院: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23-03-17 12:39:29 来源: 哈尔滨华德学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哈尔滨华德学院以高质量就业为核心,多维度、多体系对学生进行全方位培养,多措并举促就业。

  哈尔滨华德学院持续开展多轮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精准对接行业需求。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学院已走访企业92家,覆盖全国东北区域、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历届毕业生人岗匹配率达80%,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毕业去向落实率24.01%。

  哈尔滨华德学院借力多方资源,深入挖掘有效岗位需求,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最大限度挖掘专业积累和深耕校企合作的优势,在稳步提升就业率的同时,持续提高毕业生名企就业率,高质量就业。学校在深度调研的基础上,适配不同专业技术人才需求,定项执行“3+1”“行动导向教学”“双轨制”等教学模式,将名企一线技术人员请进课堂,学生走到实际岗位,保证学生在大学期间即能接触到前沿的行业技术,走向工作岗位时真正做到“上手快、素质高、业务精、技能强”。

  据介绍,学校自成立以来,一直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实施“一把手”工程,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在学生入学初期,开办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加强就业实践,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职业素养和就业技能。

  此外,哈尔滨华德学院每年加大学生“教赛”人力、资金投入,支持学生参加各类文体、技能竞赛。目前,学校在国际级、国家级、省级各项赛事中,共计获得专业技能类奖4300余项。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