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头雁团队”宁安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3-05-25 09:55:11 来源: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4日,黑龙江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头雁团队”宁安工作站、黑龙江省中医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宁安市分中心在黑龙江省宁安市揭牌成立。

  国家重点学科、黑龙江省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学科带头人、博士研究生导师周亚滨及相关专家团参加仪式。宁安市政府副市长于阳莅临现场并讲话。

周亚滨教授致辞

  周亚滨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头雁团队”宁安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宁安地区为“发扬光大中医中药,造福一方百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加强宁安地区中医药特色服务能力提升,建立中医药学术传承及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宁安市政府副市长于阳讲话

  于阳代表宁安市委、市政府向支持中医药事业建设和发展的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揭牌仪式,为加快推进宁安市中医药事业的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头雁团队”的到来真正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宁安市中医院要着力加强中医药学科建设,借助好“头雁团队”的专家力量,学习好、传承好中医专业技术和宝贵经验,打造一批中医特色专科,为中医药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推进健康宁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亚滨教授与于阳副市长共同为黑龙江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头雁团队”宁安工作站、黑龙江省中医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宁安市分中心揭牌

  据介绍,黑龙江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头雁团队”已经成立9个工作站,分布在省内各地级市及边境县域。“头雁”工作站的建立发挥黑龙江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头雁团队”诊疗能力和学术能力,带动全省中医药防治重大疑难疾病体系的发展,提高全省各基层医院防治重大疑难疾病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