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艳桥当选首届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委
2023-03-31 10:20:48 来源: 哈医大肿瘤医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月24日,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委会成立大会及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

  成立大会上,通过民主选举程序,哈医大肿瘤医院副院长张艳桥教授当选首届主任委员,哈医大肿瘤医院呼吸内科三病房主任于雁教授当选候任主任委员,哈医大肿瘤医院刘瑞宝教授、陈辉教授、王广雨教授、张明辉副教授等当选副主任委员。

  张艳桥表示,专委会从筹备到成立,离不开黑龙江省抗癌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哈医大肿瘤医院郑桐森书记、徐万海院长等院领导的引领,今后,我们将团结专业领域科技工作者们传承创新,不断推动省内肿瘤药物临床研究的发展,为学科发展和抗癌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进行了黑龙江省肿瘤药物临床研究联盟授牌仪式以及肿瘤药物临床研究第一届学术会议。

  张艳桥就临床研究的经验分享作主题报告,她以消化道肿瘤为例,分享了对于患者招募、知情同意、患者筛选、患者管理、不良反应处理、疗效评估的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此外,对于如何进行一项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张艳桥表示,国家对临床科研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如何进一步提高我国抗肿瘤药物的自主研发能力和水平,如何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临床试验设计,为龙江人民带来更多更好的临床研究,是专委会着力完成的历史课题。未来,专委会将团结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共同携手,推动黑龙江省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不断发展,为肿瘤患者带来新的希望。(苏丹 刘偲奇)

图片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赵长宏理事长致辞

图片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李媛媛副秘书长主持专委会成立大会

图片

黑龙江省肿瘤药物临床研究联盟授牌仪式

图片

王广雨教授主持

图片

张艳桥教授作报告

图片

张明辉副教授作报告

图片

柳萍主任作报告

图片

张艳桥教授作大会总结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