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脏日丨哈医大二院心内科专家教你如何爱“心”
2022-09-29 16:51:04 来源: 哈医大二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于波教授带领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团队开展世界心脏日”相关活动

  2022年9月29日是第23个世界心脏日,主题为“万众一心”,意在倡导公众更主动、更用心地关注、传播和实践心脏健康理念。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副主委、哈医大二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兼心内科主任于波教授带领团队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精心录制了关于“关注心脏疾病,爱护心脏健康”的科普视频,以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为出发点,围绕人们感兴趣的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急诊急救、检验检查等话题展开通俗易懂地讲解。

/Users/cy/Desktop/12212121.png12212121

哈医大二院心内科专家科普心血管疾病相关知识

  据介绍,心血管病是全球最常见的非传染性疾病,危险性大、死亡率高,心血管病防治已经成为全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

WX20220929-135338@2x

心内科高学琴总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开展紧急初步心肺复苏操作培训

WX20220929-152008@2x

哈医大二院专家做客媒体平台科普心脏健康知识

  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副主任候静波教授讲解关于冠心病相关知识,心内科副主任张烁教授带领团队介绍“睡”出来的高血压,心内科副主任张瑶教授团队精心制作动画视频科普心力衰竭相关科普知识,心内科副主任杨爽教授做客“守护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的线上科普节目,心内科病房副主任吴健教授介绍心脏健康知识以及心梗后如何运动,心血管影像室技师长赵雁鸣介绍心脏影像检查,心内科高学琴总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开展紧急初步心肺复苏操作培训。让我们共同来学习,提升健康素养,每个人都做自己心脏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据了解,为向公众宣传心脏健康知识,世界心脏联盟于1999年设立了世界心脏日。(田为 曹玥 邢磊)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6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