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七进”安全宣讲活动
2022-09-21 17:16:25 来源: 极光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19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道里分局的宣讲民警走进泰克斯出租车公司开展安全宣讲活动,为“的哥”讲授反扒知识和反电诈知识。

  宣讲中,民警通过鲜活的案例剖析,形象的短片展示,褪去不法犯罪的伪装,使“的哥们”清楚地看清、认清犯罪分子的“庐山真面目”,切实增强他们的反扒、反诈意识。

  公交分局反扒民警朱玉光介绍了常见的扒窃类型、易发案地点、管用手段等,又通过播放现场视频的方式,让大家参与其中,与反扒民警一起“现场抓贼”,模拟现场场景,识破扒窃分子的伎俩。同时,提醒大家在出行、购物、乘车时一定要将财产贴身保管,不给扒窃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道里分局反诈民警吕洪亮介绍了近期新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通过播放图片、视频将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法一一进行讲解,特别将雇佣出租车安装伪基站的新型诈骗犯罪进行了深入剖析,提醒大家遇到陌生电话、短信、信息一定要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

  宣讲中,大家争先恐后与民警互动交流。一名年长的司机朋友还做了笔记,他说:“要把这节课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使大家都不被偷不被骗。”大家表示:民警宣讲的内容简单易懂,针对性强、贴合生活,对防范扒窃、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很有帮助,听了之后受益匪浅。(王时)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66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