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驻村工作队从疫情防控一线忙到田间地头……
2022-09-14 11:07:26 来源: 哈尔滨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自驻村以来,市民政局驻通河县富林镇德兴村工作队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思想,以转作风、提能力为工作目标,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积极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

  坚守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8月末,哈市出现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在通河县委的统一部署下,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战斗员”和“宣传员”。协同富林镇党委、村“两委”、网格员和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做好核酸采样信息录入、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政策宣传、为老人和行动不便群众入户采样等工作。通过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播报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发布防控信息和防护健康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活动。同时,为德兴村疫情卡点执勤人员捐赠价值近千元的食品和防疫物资。

  民政为民,关心关爱困难群体

  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在中秋佳节前夕开展慰问困难群众活动,为脱贫户家庭送去香甜月饼、有机大米、鲜活鲤鱼等慰问品,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和亲切问候,使脱贫家庭切身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与关爱,增强了致富增收的信心。

  同时,还积极开展入户走访,重点关注家中无人照顾老人的健康状态、生活习惯、家庭情况,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为留守老人代买药品和日用品、清扫庭院,带老人就医,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为民服务宗旨。

  多措并举,田间地头助农忙

  驻村工作队将德兴村水稻稳产、高产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工程。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驻村帮扶作用,经常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活动,邀请农技专家现场指导、协调农机设备。同时,积极为因疫情影响的养殖户联系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拓展销售渠道,努力为村民破解难题。

  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将始终致力于增强基层党建、增进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更大力度提能力、转作风,确保驻村工作走深走实、争先出彩。(记者 杜菲菲)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雄安新区:构建城市骨干路网体系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