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全面启动“证照联销”试点改革
2022-09-17 10:07:2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哈尔滨市开展市场监管领域“证照联销”试点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对《食品生产许可证》等7个许可证实施“证照联销”办理,实现一次申请、内部流转、限时注销。

  “证照联销”是指申请人(市场主体)在申请营业执照注销的同时,同步注销相关许可证的联审联办模式,实行证照注销事项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注销。改革实施范围涵盖了《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7个许可证。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领域内,对已取得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的申请人,在申请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注销时,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证照联销”申请,并享受同步申请“一次办”、申请材料“一张表”、证照注销“一条龙”三项快捷、高效服务。(记者刘莉 刘瑞)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坚守岗位忙施工
坚守岗位忙施工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我们的田野——最美秋色是丰收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3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