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芝樱花海 畅游魅力宝清
2023-05-29 14:10:53 来源: 宝清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8日,主题为“相约芝樱花海,畅游魅力宝清”的2023·圣洁摇篮山第一届黑龙江(宝清)芝樱花旅游文化节在黑龙江省宝清县圣洁摇篮山旅游度假区启幕。

  上午10时许,欢快喜庆的歌舞表演《踏歌起舞》拉开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的序幕。《心在歌唱》《春风十万里》《魅力宝清》等歌舞表演,深情地表达了宝清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之后,与会人员畅游芝樱花海,尽情感受粉色浪漫。那漫山遍野盛放的芝樱,浅粉、深粉、浅紫、深紫、云白……五彩斑斓的花朵锦绣如织,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在青山绿水的映衬下,令人流连忘返。

  下午,驱车来到树木茂密、鲜花盛开的“天然大氧吧”——位于宝清城西的居福山文化公园。松林秘境、福地洞天、万福广场等景点,儿童快乐嬉戏,老人悠然散步。

  傍晚时分,宝清城东侧的天府休闲滨水游乐景区里热闹非凡,摩天轮、过山车等游乐设施流光溢彩,与不远处马鞍山上的文昌阁遥相呼应。夜幕降临,一台大型的水幕秀、灯光秀、焰火秀精彩亮相,用水幕光影与音乐的完美结合讲述着宝清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与会嘉宾呈现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本届旅游文化节活动,宝清县综合运用“政府引导、企业主办、社团助力、媒体宣传”新模式,全力推介“观鸟的最好地方、玩雪的最佳乐园、赏花的最美胜地、夜游的最靓港湾、康养的最优去处”的宝清文旅品牌,重点展示圣洁摇篮山世界最大的750亩芝樱花海、中国第一垦荒犁、全省第二高摩天轮等新晋旅游新IP、“大地之眼”翡翠湖矿坑森林公园、彩云岭文化旅游民俗景区、天府休闲滨水游乐景区和北大荒知青文旅产业园,充分展现文旅产业发展的强劲态势。

  此次活动将历时6天。在此期间,组织开展“爱在摇篮山”浪漫相亲、“牵手芝樱花海”集体婚礼、龙江名家“芝樱逸韵”诗会,“美在芝樱花海”摄影、美术、书法写生、“芝樱极韵”千人太极展演、自行车越野、环景区跑、皮划艇、民乐音乐会、龙江东部旗袍展演、相约宝清文艺专场等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以“政府发起,企业化运作”方式,吸纳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上包括景区、酒店、餐饮、俱乐部、交通、商业、旅行社、会展、体育运动、节庆、生态采摘及观光园、农家旅馆及农家乐、土特产、旅游产品等各业态经营体,搭建产业融合平台,不断开发旅游市场新业务、新业态、新格局。

  近年来,宝清县践行“因势利导,变废为宝,因地制宜,化腐朽为神奇”的科学发展理念,依托湿地、森林、山水、农业、文化五大资源优势,深度挖掘富有宝清特色的垦荒文化、知青文化、抗联文化和北大荒文化,将“藏在深闺”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塑造成了生态湿地、红色教育、北国冰雪、历史文化等精品旅游线路,以生态为底赋能文旅产业,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新模式,龙江东部地区旅游热门城市和文旅康养名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2022年,宝清县全年接待游客41.7万人次,同比增长81%;旅游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104%;圆满承办了 “双鸭山市文旅产业暨四大新经济发展大会”。(马淑芬)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