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三抓三学三到位”全面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2023-03-31 12:24:32 来源: 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连日来,黑龙江省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聚焦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全体指战员及时掌握国家建设大政方针,紧跟时代前进脉络,将会议精神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支队党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迅速将“两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并强调要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支队主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所在党支部参加学习讨论,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队伍各级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引导全体指战员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工作部署。以“三会一课”为切入点,引导全体指战员不断加深对“两会”精神实质的理解与掌握。

  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将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与传统书籍有机结合,促进“两会”精神消化吸收;支队充分发挥传统教育宣传阵地建设,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板报评比活动,并充分利用橱窗展板、LED大屏等载体,定时播报“两会”音视频,训练间隙开展小宣讲,广泛宣传解读“两会”精神新思想新观点;利用政治教育时间,围绕两会“金句”,组织开展“两会热点大家谈”主题讨论、征集“两会”心得感言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发队伍感恩关怀、牢记使命的奋斗情怀。

  支队着眼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士气、激发动力,不断提高全体指战员在领会精神、岗位实践中砥砺奋进。队伍各级将"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谋事干事、锐意进取的精神动力,扎实履职尽责,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评估各种风险挑战,对照"全灾种""大应急"形势任务,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目标,深化全员岗位练兵,狠抓灭火救援技术培训,推进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攻坚打赢能力。时刻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充分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始终坚持人民消防为人民,积极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将不断拓宽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手段、提升学习实效,继续深化“两会”精神学习,持续聚焦总队党委“强保创”工作总目标,把通过学习“两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献身伊春消防事业的不竭动力。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0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