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黑河各地积极投入春耕备耕
2023-03-23 11:56:17 来源: 黑河广播电视台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目前,黑龙江省黑河市各县市区陆续进入春耕备耕阶段,各地农民为了抢抓农时,买种子、购化肥,积极投入春耕备耕。

  五大连池市积极帮助种植户们加快余粮销售,为新一轮资金回笼,备足春耕生产物资提供保障。五大连池市建设乡村民王晓华将大豆卖给了五大连池市盈峰粮食贸易有限公司,“上门服务,即时到账”,不仅腰包鼓了,备耕的钱也有了。据介绍,五大连池市盈峰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盈峰种业是集种植、收购、仓储、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贸型企业。该公司总经理柴印峰说:“老百姓卖粮积极性很大,现在公司每天进货量在五百到八百吨左右,比年前上量了50%以上,收购价格高于年前市场价1毛钱以上。”

  在爱辉区瑷珲镇欢洞村村委会的积极协调下,大豆经销商的收粮车开进了欢洞村的晾晒场,村内600多吨的余粮,三五天内就销售一空。爱辉区瑷珲镇欢洞村党支部积极对接粮商,把粮商约到村委会来,统一把农民的粮食,放在一起销售,既方便又快捷。

  在北安市,二井镇宇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也在抢抓农时,积极组织春耕备耕工作。理事长王富贵正在和社员们对新购买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情况进行核定。今年合作社又拿出2000亩土地继续托管给北大荒集团,计划种植大豆和玉米共计3.6万亩。目前,已做好籽种储备和化肥订购工作。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嫩江市克服连日来降雪低温等不利影响,抢前抓早、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施工,为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项目从去年开始施工,累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对将近3000米长的重点冲刷区域进行加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抵御河水冲击,达到“水流土不走”的效果。

  截至目前,黑河市全市百余家金融机构推出的5大类14项农村金融创新产品以及500余家种子、化肥、农药生产经营企业推送给广大农民和农业企业,促进银企银农对接、生产主体与企业对接,目前已有超过6万农户和800户企业获得创新贷款产品支持。同时,组织农技专家组建农业技术专家队伍,利用“云上智农”、线上农技等网络平台,就优势主导品种的选择、虫害绿色防控、黑土保护、主推技术、对标农垦种植技术等相关应用技术及惠农政策解析开展培训,培训人员达到2.43万人次。全市应检修各类农业机械21.2万台,已检修19.45万台,占应检修的91.8%,共举办维修培训9次,培训农机人员3245人次,投入维修技术人员8130人,发放资料6900余份。(孟莉莉)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4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