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呼兰区以特色党建服务“七彩呼兰”大局
2023-03-20 16:23:11 来源: 呼兰区委组织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哈尔滨市呼兰区坚持以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为驱动,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以“磐石计划”为引领,以“三色党建”绘就“七彩呼兰”美好画卷为主题,创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高质量服务“七彩呼兰”建设发展大局,为奋力开创哈尔滨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呼兰力量”。

  坚持堡垒巩固,永葆忠诚“底色”。呼兰区首先确立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深入整改全市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点评问题、全面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为契机,从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质量入手,通过制定一套“五个标准化建设”制度规范、一套“基本制度执行”流程导图、一套“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办法,有效补短板、固根本、促提升。通过构建以落实有力的“目标责任”体系、运行有力的“组织管理”体系、执行有力的“队伍培育”体系、蓬勃有力的“活动创新”体系、保障有力的“制度机制”体系为主要内容的“五个工作体系”,进一步夯实呼兰区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坚持先锋引领,彰显担当“本色”。围绕助力打造“七大都市”、聚力实施呼兰“七大战略”,紧盯抓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新兴领域发展等重点工作,实施以工业强区“助力行动”、乡村振兴“引领行动”、改革创新“提质行动”、城乡融合“共建行动”、文旅兴业“争创行动”、绿色发展“创新行动”、民生优先“暖心行动”为主要内容的“七项先锋行动”,有效发挥党建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践行“一体行动、一线争先”工作思路,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促进各领域党建工作互相促进、融合发展,推动广大党员在秸秆禁烧、备春耕生产等重点任务中体现担当,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主战场展现作为,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努力实现全年“满堂彩”。

 坚持品牌驱动,打造党建“特色”。立足呼兰区优势和特点,以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重点,打造抓党建促产业振兴示范带;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重点,打造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示范带;以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为重点,打造党建领航新兴领域发展示范带,总体形成具有呼兰区特色的“党建示范集群”,持续引领带动全区党建工作整体提升。采取开设专题专栏、实地观摩交流、印发经验汇编、组织图片展览等方式,大力推广示范点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扩大典型示范性、影响力,不断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内生动力、助推发展的生机活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呼兰区高质量发展。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70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