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大连池遍地“志愿红”
2023-03-17 16:32:03 来源: 五大连池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传承、发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活动日暨“学雷锋文明实践服务月”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让雷锋精神传遍大街小巷,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五大连池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组织法律服务、扶危帮困、福鑫公益、雷锋车队、青年志愿者团队、阳光公益、鑫瑞公益协会等14支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捐书助读主题活动,为当地10个学校捐赠含盖党史国学、科普读物、少儿绘本、经典文学等1000余册主题图书,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送一份健康,强一脉体魄。卫生健康局、团市委深入社区,共同举办了“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爱心义诊活动,为看诊的居民进行免费检查,并耐心解答居民群众的问题,细致地讲解了预防中老年常见疾病的注意事项,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

  少一件垃圾,多一块净土。市林草局、市综合执法局结合“春风行动”集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深入各个社区、公共场所等地方,清扫捡拾垃圾杂物、清运积存垃圾、清理卫生死角,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升群众文明意识。

  解一众难题,助一城发展。市税务局志愿服务队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涉税难题,从税收角度提供政策支持,搜集企业意见建议,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亮举措、出实招、优服务、提质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张淼 孙思雨)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3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