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高效办事为企业降低成本
2022-06-14 13:47:3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黑龙江信润医药有限公司名下11家药店成为行业首批享受“一业一证”改革政策的市场主体;黑龙江金权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拿到新区“游泳馆”行业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黑龙江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哈尔滨松北万达城店、哈尔滨万达国际电影城有限公司文化旅游城店分别领取了超市行业、电影院行业全省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哈尔滨市松北区威秀演艺厅成为全省首家通过“无感续证”模式办理娱乐经营许可延续的企业……自“一业一证”和“无感续证”改革实施以来,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深化制度创新和系统集成改革,一个个“首批”“首家”“首张”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成为现实。

  据介绍,结合企业经营的多样化需求,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不断探索更多可行性,按照“一企一策”的方式,形成了“无感续证+一业一证”的政策叠加模式,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切实节约企业办事成本,提升办事效率。

  近日,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数据共享分析对辖区内企业的高频许可情况进行筛选,发现黑龙江汇良餐厅食品有限公司松北嗨梦餐厅(麦当劳嗨梦餐厅)的食品经营许可和牌匾设置备案有效期将至,随即联系了该企业负责人,并主动告之可通过“无感续证”和“一业一证”方式办理续证。获得企业意向确认后,审批局相关业务部门协同联动,为麦当劳嗨梦餐厅核发了同时包含食品经营许可和牌匾设置备案两项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并免费邮寄上门。同时获得“无感续证”服务的还有北京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万达茂咖啡店和松北区唐会棒棒糖量贩式歌厅。

  “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通过充分发挥改革政策叠加效应,使企业原本需要办理两次的许可事项,不用准备材料,无需前往窗口,零跑腿即可办理完成,真正为企业节约了办事成本,切实提升了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相关受益企业工作人员对新区的改革创新大加赞赏。

  截至目前,新区共有药店、游泳馆、大型超市、电影院、饭店等5个行业的39家企业享受到了“一业一证”改革红利;“无感续证”改革适用范围也从原来的生鲜乳收购许可延续、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延续两个事项扩大至娱乐经营许可延续、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人工繁育许可延续和部分食品经营许可延续、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延续等9个事项。(记者薛婧 李爱民)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鸟瞰长江源
鸟瞰长江源
夏日林海
夏日林海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飞阅”中国】风吹麦浪好“丰”景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易地搬迁,迎来幸福新生活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