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昌升:运用国土调查成果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2021-11-02 09:19:0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运用国土调查成果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加强统筹完善机制推进环境信息依法披露

  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前通报了黑河市和哈尔滨市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过了《黑龙江省金融开放招商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第三次国土调查成果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运用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有计划、有步骤推进耕地质量提档升级,规划利用好耕地后备资源。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好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继续推动城乡存量建设用地开发利用,强化节约集约用地评价,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会议强调,环境信息依法披露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依法监督,强化信用监督,引导社会监督,推进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制度改革。要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定期督促调度,紧盯改革任务,明确目标方向,督促企业做好环境信息依法披露工作。

  会议强调,各市(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和金融招商重点,尽快制定金融招商政策措施,在金融机构注册设立、金融牌照申请、投融资合作、业务创新拓展等方面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协同推进我省金融开放招商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创新金融招商方式方法,挖掘关联资源,推进引荐招商;统筹专业力量,推进靶向招商;拓宽交流合作,推进平台招商;创新金融工具,推进基金招商。要在金融总量、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特色金融、金融人才等方面持续加力,推动金融产业项目招商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要求,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组指导组意见和省委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流调、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病患救治、应急准备等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还通过了《黑龙江省“十四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原则通过了《黑龙江省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方案》《黑龙江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前进行了学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进行了讲解。(记者 薛立伟)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