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秋收盛景高质量“上线” 已收获粮食作物超九成
2021-10-21 09:08:5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佳木斯郊区四丰镇玉米丰收。

佳木斯郊区四丰镇玉米田正在收割。 焦勇摄

  金秋时节,记者走进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竹帘镇,一片片金黄的稻田映入眼帘,大型收割机往来穿梭,金黄饱满的稻谷倾泻而下,带着香气。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入秋以来,佳木斯市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扎实有序推进秋收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9月初,佳木斯印发了《2021年佳木斯市秋收生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市)区要科学确定收获次序、坚持以机为主、保证收获质量,抓住适收期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加快收获进度,并对不同地块、不同作物收获最佳时间节点、最佳收获方式以及收后安全储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中旬,市政府召开两次专项工作会议,就如何高质量抓好秋收生产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十一”节假日期间,全市成立4个秋收工作指导服务组深入到各县(市)区开展指导服务,及时解决秋收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同时,每天在“佳木斯三农之声”“全市秋收生产工作群”对各县(市)区、各作物收获进度进行通报,及时发布抢进度、提标准以及边秋收、边整地、边利用协同推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营造出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进秋收进度进一步加快。

  截至10月20日,全市已收获粮食作物面积173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94.5%。其中,水稻已收662万亩,占应收的96.3%;玉米已收586万亩,占应收的90%;大豆已收477万亩,占应收的98%。

  佳木斯市将加强宣传发动,加大推进力度,优化统筹机械力量,按照“五先五后”的次序全力以赴加快收获进度,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吴双 记者 刘大泳 刘亿服)

+1
责任编辑: 才萌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壮美贡水河大桥 天堑变通途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渔船水乡 白洋淀里秋韵长
交通富民兴乡村
交通富民兴乡村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25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