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启动“双11” 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
2021-11-02 08:49:5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日起,黑龙江省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启动,并将持续至11月20日。铁路和运输部门充分运用高铁、普速列车行李车102条运行线路组成运输网络,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大中城市,助力龙江电商企业和名特优产品“坐着”高铁“走出去”。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先后组织了五次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已积累较为成熟的铁路快运服务经验。今年电商黄金周,哈尔滨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高铁快运货物900批次,1700件、170吨,普速列车行李车预计发送货物7000批次,8000件、1000吨。

  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与中铁快运哈尔滨分公司密切协作,黄金周期间安排哈尔滨西站直达大连北站的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每日投入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哈佳铁路清晨开行的、全列无乘客、可装运快件的高铁确认动车组。运输中开辟“双11”货物临时分拣、中转作业场地及进出站通道。在加强货源组织方面,今年新增了手机、电脑等高附加值商品。榛蘑、木耳等东北特产以及老鼎丰、秋林红肠、对青烤鹅等我省知名食品,也成为“双11”电商黄金周热门商品,通过普速列车行李车发运至省外。

  在定制服务方面,中铁快运哈尔滨分公司副总经理赵天成介绍,哈尔滨西站至大连北站的G704次的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为快递企业提供“库到库”批量运输服务,实现产品到发两端直达仓储,进一步提供便捷服务。同时,针对医药冷链产品和食品行业,推出了定温达和定时达等特色服务,针对其他自有产品,还推出了当日达、次日达、三日达和特需达等运输服务。(记者 徐佳倩)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硕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28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