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杯”第十八届黑龙江省职工羽毛球赛圆满闭幕
2023-07-01 09:09:49 来源: 黑龙江省总工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6月30日,“北大荒杯”第十八届黑龙江省职工羽毛球赛,在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文体中心迎来冠军时刻。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大赛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团体比赛的冠、亚、季军,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各奖项隆重揭晓。

获奖名单

颁奖典礼

  赛场上,一次次奋力跳跃、一个个扣球击杀、一回回挥手击掌……来自全省各地级市总工会及各产业工会的28支代表队、270名选手汗洒赛场、同台竞技,较量体能和技能,比拼精神和意志。

决赛精彩瞬间

  比赛中,既有激动人心的惊险绝杀,也有过山车般的精彩反转;既有高手的稳定发挥,也有“黑马”的杀出重围;既有个人的冲锋陷阵,也有团队间的默契配合;既有场上的针锋相对,也有场下的其乐融融。比赛中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大家纷纷点赞评论:大赛组织严密、精彩激烈、让人难忘!

现场观众

哈工大教授、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

  大赛邀请了专业的裁判团队,哈工大教授、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带领裁判组来到现场,看到龙江职工羽毛球运动的蓬勃发展,他非常振奋。“在这里我看到了龙江群众性竞技体育的勃勃生机,看到了大家的火热的竞技状态,展现出了龙江职工奋勇争先的精气神,我也将尽我所能,在省总工会、省体育局的支持下,带动更多职工感受羽毛球的魅力,让职工体育运动的发展始终保持强劲的生命力。”

哈尔滨市总工会代表队教练荆雷

  团体冠军获得者哈尔滨代表队骄傲地捧起奖杯,哈尔滨市总工会代表队教练荆雷说:“这是一场非常艰难也非常精彩的比赛,赛前我们准备充分,球员们赛场上也是拼尽了全力。大赛丰富了我们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锻炼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向上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发扬体育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大庆市总工会代表团参赛选手田鸽

  大庆市总工会代表团参赛选手田鸽参加了团体和单项的比赛。她说:“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精心筹备,在这里我们不仅遇到了非常好的对手,积累了大赛经验,也感受到了北大荒的热情服务,裁判团队公平公正,医疗团队和志愿者团队非常温暖。”

后勤保障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是黑龙江省总工会实施健康龙江纲要,树立职工文体品牌,推动农体旅融合的示范性体育赛事。充分展示了黑龙江省广大职工努力拼搏、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黑龙江省职工文化体育事业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体现了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的发展理念。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激励引领更多职工强健体魄,增强工作动能,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为龙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北大荒真美,赛事办得真贴心!今年,我一定带家人朋友再来这里感受北大荒精神之火。”来自伊春的选手刘语思参加了团体和混双的比拼。比赛间歇,她和队友来到了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北大荒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甘于奉献”的精神内涵。

农体旅融合活动

  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比赛期间,数百名选手抽空前往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农垦开发建设纪念馆、八五六农场万亩蟹稻示范基地等地,感悟北大荒精神的时代伟力,感受龙江大农业的壮美图景,在兴凯湖踏浪,在美食节品绿色食品。大赛期间,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以此为契机,推动农体旅融合,先后开展了“荒都”系列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荒都”品牌价值发布会、“恋上荒都”美食文化节 等系列活动,让职工在比赛之余,玩在北大荒,乐在北大荒,购在北大荒,叫响了“荒都”品牌。“大赛筹备之初,我们在省总工会和省体育局的指导下,设计了系列活动,以赛强体、以赛兴农、以赛促旅、以赛聚识。让更多人感受北大荒精神,奋力开启‘二次创业’的累累硕果。”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总经理刘广润说。

归程欢送

  在踏上归途之际,选手们带着鼓舞人心的“北大荒记忆”,带上赛场激发出来的高昂士气,将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转化为“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敬业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字:李冰;摄影:何峥 徐鑫 王宁)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30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