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心动的感觉——黑河城市logo、吉祥物、小微博物馆群标识相继揭晓!
2023-05-21 15:16:02 来源: 黑河市文旅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21日,在“世界的黑河”——黑河城市品牌发布活动中,旅游标识、小微博物馆群标识及吉祥物正式与大家见面。今后,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标识、憨态可掬的呦呦和逗逗、恢弘大气的小微博物馆标识将和全国游客一起,游遍黑河魅力的自然风光和感受厚重的人文历史。

  黑河旅游标识图形整体看似一只由黑河地图形状化身的“振翅欲飞”的蝴蝶。两翼是山水化成,彰显黑河优良的生态环境,中间部分为一个张开双臂欢迎的人,象征黑河人民热情拥抱四方嘉宾。黑河素有“北国明珠”的美誉,黄色圆点“明珠”作为整个图形的提亮点,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同时,蝴蝶与“福迭”谐音,象征“福运迭至”;隐含“蝶变”寓意,见证黑河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

黑河LOGO

五大连池沾河•刘明

五大连池风景区药泉山

一江两岸双子城

  呦呦、逗逗是城市吉祥物。其中“呦呦”——鹿宝宝:语出《诗经·小雅》:“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呦呦”这只麋鹿宝宝世代生活在黑河的大小兴安岭之中,鹿角象征着黑河连绵的山脉和交错的河流。蓝色围巾化身为黑龙江,将中俄双子城—中国黑河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紧紧相连。

  “逗逗”——豆宝宝:形象来源于黑河大豆。黑河是中国大豆种植面积量、总产量最高的地级市,中国每七粒大豆就有一粒来自黑河,“逗逗”自然成为了黑河的“代言人”,它外形饱满金黄,匀称标致,逗趣可爱,包脸的形象则融合俄罗斯套娃的风格,体现黑河中俄风情之都的文化内涵。

“呦呦”——鹿宝宝

“逗逗”——豆宝宝

 呦呦和逗逗

呦呦在北京“揽客”图片

逗逗在北京“揽客”图片

呦呦和逗逗表情包

小微博物馆群logo

  黑河市小微博物馆群标识为“黑”字+古建筑形。整体造型取自“黑”字变形,采用古建筑外形,用深红色加银灰色的色彩组合,整体端庄稳重,恢弘大气。

  未来,翩跹起舞的蝴蝶、聪明伶俐的呦呦逗逗以及瑰丽璀璨的小微博物馆群在“中俄双子城·北国养生地”——黑河等你。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