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丨集输队伍哪家强?大庆油田二厂九区南7-1联!
2023-05-09 10:52:00 来源: 黑龙江省总工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前不久召开的首届“龙江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暨2023年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第九作业区南7-1联集输班获得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作为大庆油田2023年度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班组,他们创造了哪些成绩?有什么独门诀窍? 

  大庆油田第二采油厂第九作业区南7-1联集输班成立于201211月份,是油田为数不多的水驱、聚驱、三元驱合一联合站。一直以来他们定位于打造油田精品联合站,扛起日外输油量全油田第一的重任。

  工作中,他们积极探索“三分一控”巡检法,将全站按生产特性及风险高低划分为23个巡检区域,根据风险用颜色进行分级,员工、技术骨干、班岗长分三个维度对网格内的工艺设备操作内容进行风险辨识。

  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在专业化巡检的基础上对污染源、危险源、故障源、困难源、缺陷源、浪费源实施“六源”管理法,将巡检做到最细。他们实施操作前三讲、操作中三想、操作后三看以及干前心中有数、干时手上有度 、干后清查无误“四个三”管理方法。做到班组成立11年来安全无隐患、环境无污染、员工无违纪。 

  他们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制成“口袋书”,把万字长文凝聚成百字篇幅。积极开展“我是报告诵读者”“金句我来写”“打卡比拼学”等系列红色课堂,已累积参与1600人(次),成为当好岗位员工身边的思想政治“引路人”。

  365天连续稳产、24小时监控,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石油人的风采。班组连续4年获得油田公司效益型金牌站队荣誉称号,还获得油田公司先进集体、油田公司优胜班组、油田公司先进党组织、油田公司模范职工小家 、油田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多项荣誉。(屈庆华 李茵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