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龙江丨奉均衡委员:抢抓三大机遇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2023-01-14 07:0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深圳、哈尔滨两市政府合作共建的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以下简称“深哈产业园”),经过三年多的开发建设,已注册企业526家,注册资本金184.55亿元,华为、奇安信、东软等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入驻园区,初步形成了以数字经济、生物经济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发展趋势。

  在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深哈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奉均衡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深哈产业园面临“深哈优势产业合作、园区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部创新赋能”等三大机遇,主动作为,将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深哈贡献。

  奉均衡提出,一是将深哈产业园作为全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核心示范区和全省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平台来规划建设,集中力量投入并打造成为具有全国竞争力、代表龙江质量与实力的科技生态园,吸引和集聚广东深圳等省外龙头企业的研发中心、区域总部、生产基地落户园区。

  二是建议在全省确定的25个产业图谱和189条重点产业链基础上,梳理形成龙粤两省、深哈两市可合作的产业清单、企业清单和项目清单,主动到广东深圳举办深哈产业园规划和政策发布会及招商引资活动。

  三是建议省市相关领导和部门主动对接深圳市政府,共同研究深哈产业园“飞地经济”合作新模式,努力实现深哈产业园硬件、软件与深圳同城化,激发哈尔滨内生发展动力。

  文字:魏松波

  摄影:才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国红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