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炳坤代表:数字经济发展是必修课而不是选择题
2023-01-12 16:10: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月12日电 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拥有大量的数据资源,是发展数字经济的天然宝库。2022年,黑龙江联通建设完成5G基站9000站,累计开通3万站,全面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5G建设覆盖和应用场景进一步扩大。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接受新华社专访,为数字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建言献策。

  刘炳坤提出,以政府应用为引领,通过招标吸引省内优秀企业和优势产品落地,以平台类应用为拉动,进一步发挥数据要素作用,以本地化服务为重点,增加本地化就业与税收。

  为进一步拉动数字经济整体性发展,他希望能以数据流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的快速融通,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

  刘炳坤建议打造“一链一联盟一园一平台”的建设方式,围绕黑龙江省优势行业,通过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产业集群,形成产业生态,将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进行深度融合,通过数字经济拉动整体经济的全面发展。

  文字:王君宝 戴锦镕

  图片:才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国红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