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晖委员:加快实现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
2023-01-11 16:02: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1月11日电 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基石”,被誉为“工业之母”。作为老工业基地,黑龙江省在发电设备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当天,哈尔滨宝龙工业装备配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宇晖接受新华社、新华网专访,介绍了加快黑龙江实现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打造国企与民营经济融合央企配套供应链的相关内容。

  民营经济在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城市稳定、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张宇晖介绍,希望政府能够牵头促进央企与地方国企、民企沟通交流,带动和培育黑龙江省相关配套供应链企业“试起来”“做起来”“多起来”“强起来”,为黑龙江省建设“工业强省”注入强劲动力。

  为打造以央企为核心,国企、民企相结合的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张宇晖说,希望通过政府背景的商会组织对接会、交流会等形式,加强央企与地方国企、民企间互通有无、互助互进、信息通畅。

  张宇晖建议,借双碳时代的“东风”,民营企业要跟央企加强合作完善配套,尽快建立起地方国企、民企的装备制造业的供应链集群,不断提高黑龙江在国家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地位。

  文字:王君宝 戴锦镕

  摄影:才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李硕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8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