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龙江丨赵金晓代表:建立人才与企业柔性化精准对接数据平台
2023-01-13 17:42: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人才是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素。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宇龙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晓表示,黑龙江应以服务社会人才、服务企业人才需求为目标,建立人才与企业柔性化精准对接数据平台,更好地为龙江留住人才、为企业发展找到人才。

  赵金晓表示,数字经济时代的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如何用人才驱动经济发展,关键在于引才、育才、留才。而企业作为数字经济的主力军和主战场,怎样将企业所需人才,通过合理配置,发挥出更大的驱动力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赵金晓说,黑龙江省应搭建“人才培育平台”与“企业人才需求平台”,通过“测、考、评”等形式实现人才与企业需求精准对接。个人能力培养方面,建立人才成长能力模型,基于人才发展方向定位,匹配培训课程,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培训教育,为个人量身定做职业发展规划。同时,建立平台引人、留人、用人机制,留住黑龙江百所高校的人才的同时,更要吸引省外人才集聚在龙江、发展在龙江、扎根在龙江,让真正的人才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和效能。

  文字:魏松波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