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勤: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产业振兴
2022-09-03 09:56:33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许勤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 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产业振兴

  9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产业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工信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副处长马庆雨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参加了全国表彰大会。许勤勉励马庆雨说,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既是你个人的荣誉,也是省工信厅集体的荣誉,更是全省广大公务员的荣誉。希望全省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加倍努力工作,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让这份崇高的荣誉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全省广大公务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矢志拼搏奋斗、积极创先争优,在建设“六个龙江”、推进“八个振兴”的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许勤来到省工信厅规划与投资处,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说,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项目就是未来的财富,要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推动招商签约落地,使签约变成项目、变成投资、变成产出,形成对产业、对经济的强有力拉动。

  调研期间,许勤听取省工信厅工作汇报,对省工信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部门筹办2022世界5G大会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兴、则产业兴,工业强、则经济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新形势下,稳住工业对于稳住经济基本盘至关重要。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政治站位,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担负起促进工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产业振兴的使命责任,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龙江落地见效。要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包联企业项目机制和纾困惠企政策落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人民的“勤务员”,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服务群众。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质量、求效率,进一步提升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的能力,树立能打仗、敢碰硬、善攻坚的作风,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推进产业振兴,围绕省里确定的“4567”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省市县联动、行业部门协同、全省一盘棋,合力抓好各产业专项行动计划实施,用“四个体系”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实施创新驱动、数字赋能、绿色转型,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竞争力。要抓好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区域联防、社会面防控、公众个人防护。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属地防疫政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积极主动投身防疫抗疫工作,为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王一新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曹忠义 李国玉)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58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