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重拳出击依法严惩涉疫违法犯罪人员
2022-09-02 19:28:55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2日,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光宇介绍,针对违反防疫第67号公告和相关规定的人员,公安机关将坚持“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依法严查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案件,依法严惩涉疫违法犯罪人员。

    刘光宇介绍,8月28日,浙江丹鸟科技物流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香坊区果园站电碳店派送点业主王某伟,在明知派送点被哈尔滨市防疫指挥部确定为中风险区域的情况下,组织员工擅自离开管控区域。期间,员工张某成在离开管控区域进行快递派送中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确定为确诊病例。

    据此,王某伟的行为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疫情传播造成了极大隐患,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规定,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王某伟立案侦查。

   针对违反防疫第67号公告和相关规定的人员,公安机关将坚持“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依法严查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案件,依法严惩涉疫违法犯罪人员。

    对中、高风险区域人员私自外出或聚集造成后果的;对隐瞒病情、瞒报行程、旅居史造成后果的;对与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隐瞒不报造成后果的;对拒绝执行《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防控措施造成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公安机关郑重提醒广大市民:一要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二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21168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