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举行纪念孙孚凌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2021-10-28 10:24:3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黑龙江省举行纪念孙孚凌同志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 许勤讲话 黄建盛主持

  10月27日下午,黑龙江省纪念孙孚凌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许勤讲话,并在会前会见了孙孚凌同志亲属。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座谈会。

  孙孚凌同志,原名孙福龄,1921年9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黑河市,是中国现代民族工商业者的优秀代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曾任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名誉副主席。

  许勤在讲话中深切缅怀了孙孚凌同志不平凡的人生历程。他说,孙孚凌同志为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对国家和人民无限忠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孙孚凌同志的一生,是爱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

  许勤强调,孙孚凌同志崇高的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要学习他衷心拥护党、始终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要学习他胸怀祖国、竭诚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黑龙江优秀精神,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学习他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可贵品格,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民营企业梯度成长培育,着力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使民营经济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要学习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深厚情怀,充分发挥各级政协组织作用,引领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引领统一战线成员切实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进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

  座谈会上,呼玛县长魏志民、黑河市政协副主席马丹、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弘智和孙孚凌同志堂弟孙大武先后作了发言。

  聂云凌、徐建国、刘睦终出席座谈会。

  孙孚凌同志亲属,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各界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李国玉 曹忠义)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金秋十月 繁花似锦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晚稻飘香 丰收在望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丰收的画卷,真美!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飞阅”中国】汉江上的追峰者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7131027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