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创业农场:糯稻田间“大比武”
2023-05-20 16:53:43 来源: 北大荒创业农场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创业农场有限公司示范田种植了12个糯稻品种进行对比试验,通过观察判断,找到长势好、产量高、更适合本地种植的品种。经过 “大比武”的方式,为广大种植户未来糯稻种植指明方向。

  近几年,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业农场特色水稻种植面积逐年扩大, 58.8万亩土地有45万亩种植糯稻。作为全省最大的糯稻生产基地,这里种植面积占全国糯稻种植面积的3.59%,已成为国内多家知名食品企业的首选原材料地。今年开始,农场专门在第一管理区设立了糯稻品种对比展示基地。通过小范围种植,监测各品种的适应性、生长周期、水肥需求、产量对比等,通过田间“大比武”形式,优中选优,筛选出最佳糯稻品种。

  创业农场将向社会充分展示农业先进生产力、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糯米品牌形象、绿色食品保障供应能力等领域的新成就,全力推动创业农场糯稻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李佰)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