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惠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2023-01-12 16:41:45 来源: 新华财经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多年来,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秉持责任与担当,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聚焦“三农”,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努力成为党和政府乡村振兴工作的好助手、农民创业致富的好伙伴、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同路人。

  近日,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联合大兴安岭地区农业农村局农村经济服务与发展研究中心和加格达奇白桦乡五岔沟村村委会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农业乡村振兴 服务乡村 建行再行动”的金融宣讲会。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重点向农民朋友们介绍了农户个人快贷、“畜牧贷”和“养牛贷”三款产品的优势和申请流程,同时还普及了三代社保卡办理、存款保险、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让在场的农民朋友真正地感受到建行涉农贷款的快捷、省钱、简便、准确和及时的特点,同时也提高了村民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宣讲会后,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的客户经理指导农户下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并进行测额申请。家里种植600亩大豆的于清发是第一个尝试申请农户个人快贷的农户,“建行申请贷款真是太方便了,手机点一点就能申请,利息还这么低!明年要是再贷款,我还找建行。”因部分农户未携带身份证,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还建立了农户贷款交流群,方便后续贷款办理事宜的沟通交流。

  本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为有效解决涉农生产主体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痛点提供了新路径。截至去年11月末,建设银行大兴安岭分行通过遍布全区的“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累计发放线上涉农贷款 3.5亿元,惠及 4500多农户和近2600名林业职工。(张中闻)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