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
2023-05-31 22:0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5月31日电(记者杨思琪)在5月31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萍介绍,今年5月,哈尔滨市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全国40个城市),为黑龙江省首批入选城市。

  哈尔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有关部门,联合相关机构,共同编制了《哈尔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方案》,科学谋划全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推动让儿童友好成为全社会的共同理念、行动、责任,让儿童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儿童活动场地进一步拓展、儿童公益福利进一步改善、儿童成长氛围进一步优化,让儿童友好成为打造“宜居幸福之都”的重要标志。

  据介绍,该建设方案坚持儿童优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创新突破,突出哈尔滨市冰雪、音乐等特色,提出完善儿童社会政策建设、加强儿童公共服务供给、加大儿童福利保障力度、优化儿童成长社会环境五方面建设任务,配套制定预期成果、政策措施、重大项目三张清单,在全市范围分阶段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力争到2025年,全市保障儿童权利的法规政策体系更加健全,促进儿童发展的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儿童优先的社会风尚普遍形成,儿童享有更加均等可及的基本公共服务,享有更加普惠和优越的福利保障,享有更加和谐友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到2035年,与全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儿童优先原则全面贯彻,广大儿童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担当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建设目标。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是个系统工程,既是一项战略任务,也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推进。下一步,哈尔滨市将强化规划引领和系统布局,建立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全面推动各层级、各领域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工作。围绕完善儿童友好城市成长空间建设,积极推动城市公共空间和公共设施适儿化改造,建立项目库,动态化管理,谋划储备实施一批儿童友好项目。(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2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