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集团双鸭山农场有限公司:棚室林果 成就“甜蜜事业”
2023-05-21 17:4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5月21日电(记者黄腾)近年来,北大荒集团双鸭山农场有限公司依托区位优势,调整种植结构,着力以蔬菜公司为生产基地,积极引导职工发展棚室经济。

  棚室种植户康成伟在春棚里种植桃李子已有8个年头,在桃李子种植过程中,他不断总结经验,通过科学精细管理,桃李子品质和产量逐步提升,产品供不应求。“2021年起,我种植的10亩桃李子进入盛果期,亩产3000至4000斤,亩产值18000元以上。”康成伟说,今年他扩大了棚室果园种植面积,栽植了桃树和鸡心果树,丰富果品种类。

  种植户康成文看到棚室果园的前景,承包了五栋春棚,种植桃李子。他说:“我今年65岁,退休了,像我这个岁数,出门打工不方便,待着又闲不住,我还有些务农的经验,拉枝、剪枝、疏花、疏果这些活儿,只要有空我就来干,在地里活动还能锻炼身体。”

  随着果蔬种植规模逐渐扩大,每到夏天,挂满枝头的各种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通过果蔬产业,双鸭山农场有限公司实现了种植户致富增收。(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