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举办“设计赋能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
2023-05-21 17:11: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5月21日电(记者范迎春)来自黑龙江省绿色食品重点企业负责人、各产业专班及市地相关负责同志等近400人,5月19日参加了在哈尔滨市举办的“设计赋能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晟邦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教授级工业设计工程师骆欢,围绕设计创新如何赋能黑龙江绿色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爆品”战略制定、策略实施路径、创意设计等内容向与会者进行了系统讲解。

“设计赋能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现场。

  作为“设计兴商”理念的提出者,骆欢认为,设计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贯穿了企业从生产到营销、到品牌建设的全过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设计创新成为消费产业的新赛道。从技术创新到市场创新再到设计驱动创新,企业应当更加明确消费目标群体并专注于其需求,学会在细分需求市场用设计创新不断制造新品类,用创新的设计与消费者产生全方位共鸣。

  骆欢表示,黑龙江省有着得天独厚的绿色食品资源,针对目前企业竞争力不强和品牌小、散、弱的状况,应加大品牌营销与“爆品”设计和打造力度,把绿色食品培育成名副其实的优势产业。

  骆欢还围绕地方政府产业集群建设、工业设计中心运营模式、产品线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案例分享。

骆欢讲解“设计兴商”理念的具体方法

  参加培训的黑龙江正阳楼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香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通过理论阐述与案例分析,提升了企业对于创意设计与企业经营深度融合重要性的认识,对如何应用设计优化产品、用好“语言钉”“视觉锤”等工具打造“爆品”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企业有信心打造出更多的龙江“爆品”。

  黑龙江省工信厅产业政策与法规处副处长徐宝昌表示,2023年,黑龙江省工信厅将围绕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分行业、分领域举办系列专题培训活动,强化企业设计理念,为黑龙江省产业全方位振兴赋能。(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南玉铁路施工忙
南玉铁路施工忙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2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