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密山:“十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23-04-01 18:2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4月1日电(记者侯鸣)近日,黑龙江省密山市开展“十进”活动,全面营造“讲诚信、践承诺”信用环境及营商环境。

  据了解,“十进”活动包括“进机关”“进大厅”“进村屯”“进企业”“进市场”“进校园”“进社区”“进矿山”“进口岸”“进农场”。在诚信宣传“进机关”活动中,密山市全体机关干部在“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勤政高效、优化服务”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并结合工作职责签署了《诚信承诺书》,争做诚信服务的“排头兵”。同时,就“什么是诚信”“如何打造诚信机关”等问题展开了学习和讨论,倡导干部职工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诚信成为工作的规则。

  在“进市场”活动中,密山市二人班乡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为企业讲解合法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并向企业发放诚信经营宣传手册,指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将诚信建设纳入公司管理制度,在生产经营等各环节中强化信用自律,提高企业及员工的安全生产诚信意识。同时,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向集贸市场宣传诚信文化,树立商户诚信经营观念,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形成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风气。

  据悉,密山市通过开展“十进”活动,旨在提升政府公信力,严格公民的自制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诚信环境和营商环境。(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新华全媒+丨壮美山河 看长城花开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7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