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科院与两家企业签约 合作转化“龙民黑猪”配套系成果
2023-02-19 16:2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2月19日电(记者黄腾)2月18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分别与中宏庞博(北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邦生态科技(黑龙江)有限公司在哈尔滨举行“院企战略合作暨龙民黑猪配套系成果转化及技术合作会议”,就“龙民黑猪”配套系成果及相应组合技术转化落地进行签约。此次合作金额1000万元,本次合作是在黑龙江“科技成果转化之冬”会战期间,在生物育种畜牧领域额度较大的科技成果转让,有利于黑龙江省科研成果产业化,促进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黑龙江省农科院院长、“龙民黑猪”配套系培育的牵头人刘娣研究员介绍了“龙民黑猪”的培育历程、性能水平,以及在支撑黑龙江省生物经济特色猪产业发展、推动我国地方猪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宏庞博(北京)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易程展望了未来“龙民黑猪”系列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院企战略合作的规划愿景。公司将围绕“龙民黑猪”打造高端食品品牌,形成国内航母级生物经济黑猪产业集团。

  新邦生态科技(黑龙江)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晓东说,此次合作将在2023-2025年间带动实现“龙民黑猪”配套系种质资源扩繁14-15万头供应市场,公司将围绕种质、饲料、信息等全产业链终端系列产品收益1亿元左右。

  据介绍,“龙民黑猪”是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刘娣团队利用国内外三类优质猪遗传资源,采用现代遗传育种技术,历经15年技术攻关建立的具有肉质优、抗逆强、生产效率高、区域特色显著的黑猪配套系组合。

  黑龙江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将继续在产能与品质提升、日粮营养、粪污生态化处理及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与企业通过优势互补,联手打造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成果产业化合作的标杆和典范,实现研、产、加、销一体化发展,以“龙民黑猪”发展为重要抓手,推动生猪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撑生猪养殖大省强省建设,为黑龙江省生物经济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黑龙江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同志,哈尔滨市部分企业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完)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