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新生代走进平房第六期:蓝色科技游增少年志气
2023-02-13 19:03: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本期节目中,冰壶少年团带你畅玩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哈尔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规划展示中心、秋林格瓦斯博物馆等地。“工业+蓝色科技”研学游,在少年们心里埋下创造和实干的种子。

  平房区作为哈飞、东安、东轻三大军工龙头企业的发源之地,先有“厂”后有“区”的区情为这个区域注入了工业基因。近年来,平房区深挖工业基因,立足“工业铸魂”,为旅游业态发展寻求更多契机。依托哈尔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规划展示中心、百年哈啤文化旅游区、可口可乐博物馆等资源,打造了“复兴之路”工业文化旅游项目。

冰壶少年们与机器人打招呼

  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规划展示中心,人机交互、现场体验等方式深受青少年喜爱。智能化和未来感的体验,让懵懂少年们对创新创造充满期待。

冰壶少年们与机器手猜输赢

  秋林格瓦斯通过采用传统工艺(大面包发酵)和现代化的制作方法,生产出了口味佳、营养丰富的饮品。2021年,秋林格瓦斯博物馆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博物馆收藏了哈尔滨百年前的生活物件、工业道具、历史文物、珍藏书籍等,是一座显示哈尔滨城市文化的工业型博物馆。少年们走进秋林格瓦斯博物馆,探访百年“中华老字号”的历史故事,看面包如何变成饮品。

秋林格瓦斯色素小实验

  为积极推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做好“奥运冠军之城”哈尔滨的冰雪文化输出,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重磅推出原创青少年冰雪励志公益活动《冰壶新生代》,致力于让更多人了解冰壶、爱上冰壶,为黑龙江上合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加油。

冰壶少年们在研究冰壶战术

  本活动由哈尔滨市平房区(哈经开区)主办,哈尔滨市平房区委宣传部、新华网黑龙江频道、中国经济信息社黑龙江分公司承办,哈尔滨市平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哈尔滨市平房区教育局、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黑龙江动漫基地(平房)等单位协办。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6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