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第三十九届维纳斯冰雪集体婚礼在太阳岛举行
2023-02-11 15:27:46 来源: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梦幻冰雪季,魅力哈尔滨。2月11日上午,作为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系列重点活动之一的哈尔滨第三十九届维纳斯冰雪集体婚礼在太阳岛雪博会举行。

  30对新人伴随着悠扬的婚礼进行曲,牵手走过红毯,在巍然屹立的主雪雕“逐梦”前,在嘉宾亲朋的共同见证下,走上典礼台,许下爱的承诺,戴上象征永恒爱情的婚戒,分享爱情的甜蜜果实。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宣读结婚纪念证书,并向新人们送上美好祝福。

  本届冰雪集体婚礼以“纯洁冰雪,唯美爱情”为主题,由共青团哈尔滨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哈尔滨日报社、哈尔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主办,哈尔滨青年宫承办。

  参加婚礼的新郎来自某部队,新娘来自北京、重庆、江西、陕西、湖南等全国1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婚礼仪式上,黑龙江省哈尔滨新区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宣读公证词,受邀出席仪式的嘉宾们为新人颁发婚礼纪念品。

  随后,新人们乘车巡游浪漫的“冰雪之都”。婚礼仪式下午,新人们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乘坐120米高的大雪花摩天轮,俯瞰壮美的北国风光,和游人一起赏冰玩雪、拍照留念。喜庆热烈的婚宴、抽取婚礼幸运大奖等特色互动环节,让新人们的幸福婚姻生活在全城祝福中开启。

  据介绍,哈尔滨国际冰雪集体婚礼自198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39届,共吸引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五大洲20多个国家的1243对夫妇参加。活动以冰雪集体婚礼为平台,向国内外展示和推介了哈尔滨独特的冰雪文化,大力推进冰雪旅游文化与时尚产业融合发展,把冰雪时尚文化元素融合到服务青年的系列活动当中。

  下一步,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将继续以特色冰雪活动为核心,助力冰雪文化之都建设,为哈尔滨着力打造“七大都市”之冰雪文化之都的奋斗目标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高枫)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6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