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出征
2022-08-18 12:04: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8月18日电(记者闫睿)记者从黑龙江省卫健委获悉,17日,黑龙江省援藏抗疫医疗队从哈尔滨出发,支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救治医院。

  日喀则市近日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黑龙江作为对口支援省份迅速伸出援手,先期已派出一支抗疫医疗专家组进藏工作。随后,黑龙江省又组建起一支由124人组成的援藏抗疫医疗队继续支援。医疗队由黑龙江省卫健委和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六院等人员组成。医护人员来自呼吸危重症、感染科、呼吸科等科室,一些人员有援鄂工作经验。

图1为黑龙江省援藏抗疫医疗队出征。(受访者供图)

  今年59岁的哈医大一院领队杨宝山说:“作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带队参加这次任务,定不负所托。一定努力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图2为哈医大二院援藏医疗队员。(受访者供图)

  哈医大二院心内科医生房炎曾援藏工作。得知疫情防控需要,他第一时间报了名,“再次奔赴西藏,肩负着新使命,我们将尽最大能力守护当地群众的健康。”(完)

+1
责任编辑: 李硕 董云竹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湖南双峰:再生稻 喜丰收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不同视角下领略“中国天眼”之美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沙海添绿 扮美生态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飞阅”中国】云烟缭绕 绿满山川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