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四院产科除夕急诊手术保母子平安
2023-01-24 18:52:28 来源: 哈医大四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月21日是大年三十,哈医大四院产科却异常忙碌,因为一位危重转诊的患者需要会诊后马上手术,经过三天多学科积极努力的协作,目前母子平安。

  据介绍,患者小夏43岁,有慢性高血压8年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已怀孕6个多月,因心慌气短在当地就诊,并在当地ICU诊治三天。经过治疗,孕妇较前稍微平稳,但胎儿出现缺氧情况,孕妇要求放弃妊娠。综合患者情况,当地医院建议转诊。1月20日晚,患者转诊到哈医大四院产科,在用降压药物的情况下患者血压仍然181/105mmHg,并呼吸困难。哈医大四院迅速为该患者完善所有检查和急诊心内科、呼吸科、麻醉科、ICU等相关科室会诊。次日,经产科主任蔡雁会诊后,蔡雁和主任医师苑媛在麻醉科医师采取全麻的情况下,为小夏实施剖宫取胎术+绝育术,术中密切关注其心功、肺功、肾功等状态。术后,患者转入ICU治疗三天。目前,小夏已撤呼吸机、意识清楚、病情平稳,很快就能出院与家人团聚。

  春节期间,在医院统筹安排下,哈医大四院产科积极安排产科医生组、护理组、助产组做好迎接“兔宝宝”的准备。截至目前,哈医大四院已经有十四位“兔宝宝”出生,还包括急诊来院、早产、前置血管、出血等住院病例。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92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