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外区:担职尽责优化服务 线上线下纾难解困
2023-01-10 14:43:50 来源: 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阶段纳税服务工作平稳运行,国家税务总局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坚持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实现了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

  精心谋划,科学施策,全心全力优化办税环境。该局及时调整防控计划,优化防控措施,坚决守好办税服务厅主阵地。坚持动态管理,建立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健康台账,按日统计汇总,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将全体人员按照岗位性质划分为三个梯队,各梯队实行按周轮流到岗制,确保纳税人各类涉税服务事项办理不受影响。对同一性质的业务窗口进行压缩整合,最大限度降低到岗人员数量,减少感染风险。坚持未雨绸缪,制定人员应急预案,以近两年从办税服务厅转岗人员为基础组建后备小组,及时补充空缺岗位。坚持重点防范,做好防护面罩、N95口罩及抗原检测盒等重要防疫物品的储备,优先足量向办税服务厅调配。

  尽心履责,勇往直前,用情用力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服务厅推行“线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服务模式,确保线上、线下办税服务工作平稳运行。每日结合实际情况,合理调配人员,将可上岗人员集中在业务量密集的窗口,防范办税“拥堵”,做好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等特色服务,实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个性化办税需求。大力宣传推广电子税务局、“哈税通”等非接触办税模式,全力引导纳税人进行线上办理。针对纳税人咨询电话量激增的情况,迅速增加接听人员数量,全力保证咨询电话的接通率和准确率,12月份共接听咨询电话2465通。

  暖心向阳,爱如春芒,尽心尽力关怀干部职工。该局党委加大关心关怀力度,千方百计为干部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多方筹集防疫物资,为感染的青年干部发放抗疫“暖心包”,增强办税服务厅一线干部的免疫力,降低感染风险。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定期了解感染人员恢复情况,加强心理疏导,减轻心理负担,切实把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干部的心坎里。

  哈尔滨市道外区税务局将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持续打造税务铁军,铸造税务铁魂,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齐哲)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才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云南昆明:湿地水杉别样红
假期港口运输忙
假期港口运输忙
冰封黄河
冰封黄河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