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化兰委员:高档肉牛市场向好 亟待品种培育和创新
2022-03-09 14:34: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3月9日电(颜秉光 李硕)发展高档肉牛行业,是占领畜牧业高附加值领域,也是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之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化兰建议将高档肉牛品种培育和种业创新纳入未来一段时间国家相关种业发展战略规划。

  陈化兰说:“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的增加,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牛肉的需求快速增长,目前主要依靠进口来满足。同时由于我们高档肉牛专用品种较为缺乏,国内从事高档牛肉生产企业数量少,高档牛肉市场占有率低。”

  陈化兰提出,从国内牛肉市场供应和消费情况来看,在今后一段时期内,牛肉刚性需求仍呈明显增长态势。“畜牧发展,良种为先”,加强高档肉牛品种的培育,抢占高档牛肉市场,是现代畜牧业升级发展的需要。因此利用国外和本土肉牛良种资源,培育我国自有高档肉牛品种,丰富国家肉牛品种资源,不仅是现代化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陈化兰建议,利用我国本土肉牛品种资源和国外良种资源,坚持自主创新,培育出适应我国生长环境,具有中国本土特色,又可以与国际上顶级肉牛品种相媲美的高档肉牛专用品种,提升我国肉牛种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国际竞争力,这对支撑引领现代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1
责任编辑: 郭梁越 董云竹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飞阅”中国】春日七彩丹霞斑斓多姿
春暖农忙
春暖农忙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多彩活动迎元宵
多彩活动迎元宵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3131050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