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成立
2022-02-28 09:25:0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黑龙江海事局、哈尔滨海事局、哈尔滨市民政局等部门及社会各界支持下,日前,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建立起联合应急救援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搜救行动。

  据悉,水上搜救是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的成立,标志着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专兼结合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哈尔滨市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哈尔滨市水上搜救志愿者协会将在哈尔滨海事局统筹部署垂直管理下开展工作。协会要在行业管理和业务指导下,积极引导成员单位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安全搜救标准,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水上搜救行动,及时向业务主管部门反馈提出合理化建议以便改进工作,积极发挥宣传作用,向社会大众宣传水上安全知识。(记者徐佳倩)

+1
责任编辑: 董云竹 郭梁越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多彩活动迎元宵
多彩活动迎元宵
春来田园
春来田园
雪后高原
雪后高原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9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