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半环工程全面复工
2022-02-22 09:36:0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施工现场。记者 邢汉夫摄

河松街站施工正酣。记者 邢汉夫摄

  21日,在地铁3号线二期西北环河松街站施工现场,成槽机、混凝土搅拌车、渣土运输车在工地里连续作业,钢筋加工棚里机械轰鸣,一派繁忙景象。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地铁3号线二期西北半环所有工程已经全面复工,预计今年完成11座车站主体结构和剩余的所有区间隧道施工任务。

  “目前,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全面复工,其中北马路站、人民广场站、河松街站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友谊站、兆麟公园站进行土方开挖,上海街站进行地连墙施工,靖宇五道街站—北马路站正在进行盾构始发掘进。”哈尔滨地铁集团副总经理龚英杰告诉记者,各施工单位采取交叉作业、倒班作业、联动作业的方式,抢抓工期,打响地铁建设复工复产“第一枪”。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哈尔滨地铁3号线是哈市规划的唯一一条环线,全长32.18公里,共设31座车站,分“东南环”和“西北环”两期施工。“东南环”19座车站已开通试运营,“西北环”车站将根据施工进度陆续开通。(耿占东 刘金玲 记者邢汉夫)

+1
责任编辑: 李硕 才萌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是谁的花灯这么“潮”范儿?
多彩活动迎元宵
多彩活动迎元宵
春来田园
春来田园
雪后高原
雪后高原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48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