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富锦市:锚定目标精准发力 推动营商环境向优发展
2023-05-13 16:08:13 来源: 富锦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进一步做优服务,提升企业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5月11日上午,黑龙江省富锦市启动了以“微笑服务,爱满锦城”为主题的窗口单位“微笑服务年”活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微笑服务倡议书》。倡议各窗口单位全力打造“用心服务、用爱感动、用专业解惑”的服务模式,以饱满的热情,高效便捷,微笑暖心的服务,做到企业、群众有求必应。

  在全市窗口单位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暨“微笑服务年”活动推进会上,传达了《关于在全市窗口单位开展“微笑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部分窗口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各窗口单位分管领导及窗口负责人签订倡议书及责任状。会议指出,要提振思想,强化责任。窗口单位作为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急先锋,要担好市委市政府“门面”责任,充分认识“微笑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微笑服务”打造成富锦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特色品牌,以最强的力度严格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展示做好服务的决心和态度,以“微笑服务”接受群众监督,营造文明、便捷、舒心的营商环境。

  富锦市紧扣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主线,落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强化理念引领,细化重点任务,树立实干兴业的工作导向,努力营造群众满意、企业放心的营商环境。

  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推动相关部门不断优化再造审批流程,优化审批环节。借助黑龙江省政务服务平台,推行网上审批全覆盖,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基本达到事项100%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00%授权到位,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达到“一次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工作目标,做到便民利企、服务高效。

  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受理”“帮办代办”等窗口,简化审批流程,完善事项办理标准,推进分散事项集中办理,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全面修订更新办事服务指南,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围绕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办事目标,开启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个性化服务模式,努力打造为民便民惠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持续提升服务品牌质效。落实“好差评”评价、反馈、改进、监督、考核工作体系,全面建设政务服务评价平台,以有效监督提升办事效率;加大推广“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预约办”“上门办”等服务品牌,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坚决杜绝群众和企业办事“两头跑”现象,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陈雪婷)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滚滚长江 金色航道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山东青岛:万亩野生杜鹃绽放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村里的影像艺术展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新华全媒+丨德余高速乌江特大桥主体贯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71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