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五大连池:铁杆大葱丰收在望 村民共赴致富路
2022-09-26 17:03:49 来源: 五大连池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走进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兴隆镇星火村大葱种植基地,成片绿油油的大葱傲然挺立,葱白又粗又长,长势可人,丰收在望。

图片

兴隆镇星火村大葱种植基地

  星火村种植户汪娟是外出务工人员,在镇村大力倡导返乡创业、带领农民增收致富之时,她毅然决定回到家乡,利用自己在外务工的经验和技术,发展铁杆大葱特色种植。今年,试种铁杆大葱30亩,亩产预计可达万斤,亩产收益在9000元左右,比普通大葱亩产量高,耐寒性好,效益十分可观。汪娟表示,下一年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愿意带动农户积极参与发展特色种植,把绿色蔬菜产业不断做大做强,“葱”出一条新的致富路。

图片

兴隆镇星火村大葱种植基地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为全面促进产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兴隆镇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理念,紧扣市场需求,因地制宜,积极鼓励农户发展特色产业,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1
责任编辑: 才萌 郭梁越
金秋农忙
金秋农忙
杂粮展销庆丰收
杂粮展销庆丰收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美丽的高原湿地阿万仓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池黄铁路跨宁安高铁钢盖梁吊装完成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6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