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用“乡音”传“党音” 送“理”送到基层去
2023-02-07 09:37:21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春佳节,一名“00后”大学生来到密山市杨木乡育青村,感受乡村新风貌、新变化,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老百姓家中。

  “国家这几年的政策越来越好,以前种地要交钱,现在种地国家还给钱,我们的日子变得更好啦!”在村民家中的热火炕上,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王乙铭和乡亲们话家常、聊心得,听乡亲们动情讲述这几年村里的发展变化。

宣讲现场

  用“乡音”,传“党音”。王乙铭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的政策方针以及党的新农村政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让乡亲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深入了解,同时更深刻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乡村振兴和农民生活的重视与关怀。

宣讲现场

  “讲的很实在、很明白、很有用,我们知道了更多国家政策,还是大学生有文化!”“将来村子肯定发展得越来越好,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 听完宣讲之后,育青村村民们高兴地说。

  “我想把自己的所学所思所想付诸于实践,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谈起为什么走进乡村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王乙铭说,这次特别的新春理论宣讲活动,让乡亲们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生活更加饱含信心与憧憬。希望有更多青年大学生肩负起青春使命,走进基层实践锻造,用自己的知识和热情,让党的创新理论在乡村落地生根,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在校团委指导下,面向基层学院已开展理论宣讲20余场,累计覆盖近4000人,同时,宣讲团成员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开展返乡宣讲,用“青言青语”“乡言乡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家乡母校、乡村社区。(记者 蒋平)图片由哈尔滨师范大学提供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海口三十六曲溪湿地春种忙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新春旅游不畏寒 冰雪火热“春满园”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济南段出现今冬首次淌凌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黄河岸边的冬捕人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95704